原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驻沪总领事安总基致信院长蔡敬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3浏览次数:671

    近日,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及韩国驻沪总领事安总基在离任回国之际,分别致信院长蔡敬民教授。二位在信中均高度评价了学院在中韩教育、文化与科技交流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并愉快地回忆起他们访问学院时的情形。二位都表示回到韩国后将继续关注与支持学院与韩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李揆亨在信中赋诗一首,表达他对中韩友谊的美好祝愿和努力:“每天都有该做的课题,复杂多样,有时为了明天更大的需求,真心诚意地,时而面红耳赤地,持续加速战略思考,持续加速拉近两国文化,只为我们的终极目标,好邻居”。 李揆亨大使随信还赠送蔡敬民院长一本他所著的散文集《缘》。安总基在信中写到:“我希望能在离任之后继续和您保持联系,以延续我们之间的友情。也期待着不远的将来能够再次相见”。
    李揆亨是一名从事外交工作30余年的资深外交家,于2011年4月被提名为韩国驻中国大使,被媒体称为“牵线中韩的儒雅书生”,他于2012年12月7日访问学院并做演讲。安总基于2011年3月任韩国驻沪总领事,他长期关注我院的对韩交流,并先后于2011年5月13日、2011年12月11日及2012年12月7日三次访问我院。(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