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3浏览次数:302

    7月5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副院长丁明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院团委副书记朱涛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十七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团章》的修改情况。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系团总支书记畅谈学习体会。座谈会上,丁明副院长还为2012年度先进团总支颁发了奖牌。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团十七大精神要重点是认真研读原文,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高等教育发展纲要学习,不断创新我院共青团工作。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要积极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创新工作途径、活动平台和载体,在思想引领过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共青团要走在我院育人工作的前面。各级团干部都要加强自身学习和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团干部队伍自身形象和整体水平。团干部要锤炼良好作风,奋发有为,苦干实干,脚踏实地。学院各级团组织要把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共青团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贡献力量。
    如何针对90后大学生开展工作?如何加强各级学生干部选拔、教育和培养?如何更好地服务青年发展?如何让基层团的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座谈会上,各位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团十七大精神后的体会和感受,并对下一步共青团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