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学生公寓管理 服务育人暖人心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921

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实效,我校学生处和大众物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将其主动融入学校“三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积极践行“服务育人”理念,着力提升学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创建公寓文化,让学生暖心。年关将至,桂苑学生公寓“迎新年公寓布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生处和大众物业设置祝福展板,邀请同学们写下对新年美好的祝愿和期盼。宿管阿姨带领学生们编织灯笼,用红灯笼、红气球、红彩带装饰公寓大厅,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除此之外,公寓宣传栏上粘贴着文明寝室照片,留言墙上写满彼此鼓励的话语,天气栏每日更新天气预报、提醒大家增减衣物,一处处细节彰显着寝室文化品质逐步提升。

保障公寓安全,让学生安心。临近寒假,学生处和大众物业逐渐加强对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力度,加大公寓管理员日常巡查、学生寝室查房、查处违规电器等工作力度,做到日常检查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不留死角。在宿舍楼门前的小广场增设非机动车停车线,引导学生规范停车,对破损设施进行整合修复,确保物尽其用,做好综合整治基础工作。公寓展板还粘贴着用电安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心理健康素养科普知识等温馨提示。

强化人员培训,让学生放心。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学生处和大众物业面向公寓员工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防火防盗安全知识、公寓管理值班操作规程、学生心理常识辅导、现代管理设施与技术运用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培训、紧急情况逃生与自救常识等,培训活动每月进行一次。

优化公寓环境,让学生开心。学期末,大众物业全面深入开展清洁工作,对宿舍楼内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查漏补缺,并明确消防设施清洁要求。除垢、清洁、维持三位一体,力求做到不留垢、不留渍、不留尘,全力还原公共设施“本来面貌”,同时优化公寓区绿植恢复养护工作。

师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校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服务师生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服务育人意识、丰富服务育人经验、提升服务育人本领。大众物业经理李小元表示,下一步计划完善安全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门禁系统,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为学生实实在在办实事。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子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