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五支团队入围第九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常规赛复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3浏览次数:465

    7月10日—7月12日,我院管理系五支团队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从全国1400多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全部入围第九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常规赛复赛。目前正在为7月16日—7月17日的复赛进行积极紧张地备战。
    为扩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覆盖范围和积极影响,全国竞赛主办单位在第九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前举办“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常规赛。此项赛事的目的在于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赛事采取校内组队、官网报名、网上交流训练、网上在线竞赛的形式,所有学习训练和竞赛活动均通过网络进行。以学期为单位,在今年共开展两次。其中,上半年赛季从5月至7月,下半年赛季从9月至12月。 赛事采用四级赛制:校内选拔赛、全国预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每所学校最多报名5支团队参加全国预赛,产生300支团队进入全国复赛;全国复赛产生100支团队进入全国决赛;全国决赛按成绩进行排名。一等奖:前10名;二等奖:11—30名;三等奖;31至100名。进入全国复赛未能进入决赛的积1分;进入全国决赛获三等奖的积3分,获二等奖的积5分,获一等奖的积10分。上半年赛季、下半年赛季分别获得总积分前5名的学校,可获得1个直接参加第九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网络虚拟运营”专项竞赛全国决赛的资格。
    自主办单位5月份公布竞赛通知以来,管理系作为本次院内竞赛的承办单位,积极进行组织,面向全院同学进行培训和校内选拔赛。最后选拔了20位同学组建了5支团队参加训练和比赛,并选派了5名有经验的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在训练的一个多月里,参赛师生放弃休息、不畏酷暑,克服各种困难,认真训练。7月10日-7月12日,五支参赛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比赛,最终全部晋级复赛。根据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复赛将于7月16日-月17日举行,分20个小组,每组取前五名进入决赛。目前,五支参赛团队正在继续组织训练,积极备战。(团委、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