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3首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4浏览次数:602

    为了培养高校研究生在科研学习活动中的信息获取、信息挖掘分析、信息处理能力,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面向本省高校研究生,举办了首届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我院2012级环境工程专业的10位研究生在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马林山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信息素养夏令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承办,营期是7月9日至12日,主题是“提高信息素养,使学习生活更轻松”。全省19所高校的220多名研究生参加本次夏令营。夏令营活动中,学员们主要学习了国内外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科研文献信息挖掘分析技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并参观了中国科技大学的校史馆、博物馆以及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等。
    在为期四天的集中学习中,我院研究生冒着酷暑,早出晚归,认真听课,上机实践,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并在小组汇报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同学们在提高自身信息素养的基础上,进一步感受到了信息与科研的魅力,为今后的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度过一个愉快的“信息修炼之夏”。(研究生处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