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3-07-15浏览次数:1079

    

 

    2013年7月13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在校院班子成员蔡敬民、郑永红、丁明、洪家友、陈秀出席会议。蔡敬民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全党同志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扎扎实实把我院教育实践活动搞好,搞出特色,办出成效。
      与会同志根据活动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和学院特定的快速发展时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查摆了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教学科研管理,节约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按照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了深刻的剖析。
      蔡敬民对学习会做了总结讲话,蔡敬民指出,开展党的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识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时时刻刻都要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开展活动不能关起门来搞,不能“自说自话、自弹自唱”。要通过各种形式虚心听取师生员工的诉求,接受师生员工的意见和批评。蔡敬民强调,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是主体,也是核心,贯彻落实彻不彻底,教育实践活动成不成功,重点在领导带头到不到位。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做到“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联系群众、带头深入基层、带头转变作风”,推动形成上行下效反“四风”、同频共振转作风的生动局面。尤其在理论学习方面,要能够静下心来、沉下气来,在抓好自学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在力求实效方面,蔡敬民建议,活动既要有规定动作,也要密切结合我院特定的发展时期,开展针对我院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的特色活动。活动方式我们可以从解剖“小麻雀”着手,寻根探源,不断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建设师生满意的干部队伍。(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