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比赛开战在即 各参赛队伍积极备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5浏览次数:886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7月15日-1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安徽赛区比赛将在我院举行。该项赛事已被列为国家大学生科技竞赛的十大赛事之一,此次比赛吸引了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38所省内高校的220支队伍参赛。
    “飞思卡尔”杯竞赛分为竞速赛、创意赛和技术方案竞赛三类比赛,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知识。本届竞速比赛设立电磁组、光电平衡组车组和摄像头组三个赛题组别。13日,学院学生大都已经放假,但是当天校园内热闹非凡,省内38所高校齐聚我院。许多参赛队都表示,虽然这是一场激烈的竞赛,但也会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来参加比赛,与各高校交流沟通、学习知识是最重要的目的。当天,各参赛队伍在报到、领取材料后,便返回入住酒店,开始准备比赛。14日参赛队开始进行场地适应、预赛抽签,并召开赛前组委会会议和领队会议,公布竞赛规则。在适应场地时,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一位参赛者说:“合肥学院的志愿者服务态度很好,从第一天的接待到适应场地,他们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为我们提供服务”。15日将进行预赛,预赛结束后将按照成绩倒序,16日进行决赛。比赛具体事项将由竞赛组委会安排通知。
    此次比赛,我院共有七支参赛队伍,18名参赛者都是来自电子系的学生。从去年的11月份,电子系就开始在为本次比赛做准备。学院也高度重视,不仅为学生配备了良好的设施器材,也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对学生进行技术指导。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以智能汽车为竞赛平台的多学科交叉的创意性科技竞赛,也是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每届比赛难度都有所增加,参赛队伍也逐年增多。(教务处 电子系 院新闻中心记者 朵增月 姜方顺)

 

 
14日下午,比赛选手在试车
 
 
比赛选手在相互交流经验
 

 

我院志愿者在保洁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