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696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教学工作的督查与指导,促进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教学环境的形成,我校于12月29日下午在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校级教学督导员、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与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主持。



会议伊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王磊作题为《师范认证背景下的持续改进》的报告,他从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及概念内涵和认证过程中的持续改进两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师范认证的核心是保证师范生毕业时的知识能力素质达到标准要求,目的是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生能力培养。他从服务面向、职业能力特征、人才定位三方面着重介绍培养目标的持续改进,并指出作为教师要根据本院实际情况,落实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合理的课程建设,从而培养更多的优质毕业生。

根据会议安排,各校级教学督导员依次汇报本学期教学检查情况、教学工作的心得体会等,并提出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年度的具体规划。他们一致认为,教学督导工作通过“督”与“导”的结合,有效地提高了我校在教学创新、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教学质量。同时,他们提出教师应打破与学生之间的“隐形墙”,与学生深入融合,在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同时让教学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正反馈。

会议最后,余国江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学年各校级督导工作以及在专业认证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随着师范认证、工程认证的深入推广,学校将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与新文科专业认证,各学院要秉承“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对教学工作进行梳理,坚持持续改进,逐步深入。

本次总结会议的开展使得我校的教学督导工作、专业认证与评估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有助于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持续添砖加瓦。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石珊珊 高宗存 孟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