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正式启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979

为探讨新时代我校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创新发展,推动个体职业生涯咨询工作,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涛,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副书记李秀娟和各二级学院职业生涯咨询工作老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应杰主持。



张应杰分析了新形势下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动力不足、学业迷茫、职业定位不清晰、慢就业等问题,阐述了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个体职业生涯咨询工作的必要性。他指出,学校借鉴北京、上海及江浙地区高校职业生涯“一对一”咨询的先进经验,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陆续安排各学院就业指导骨干辅导员参加职业生涯咨询的专业培训,利用二级心理工作站平台,建成11个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他希望各学院老师结合工作岗位,在实践中创新总结,在具体的职业生涯咨询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性开展工作,利用好各学院现有的工作室资源,加强宣传,做强品牌,不断完善,取得实效。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梅志强结合自身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培训的心得体会,通过身边的生动案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做个体职业生涯咨询过程中的感悟。他表示,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把理论应用于工作实践,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朱涛就构建富有合肥学院特色的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进行阐述,他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大家强调了加强新时代大学生职业生涯个体咨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下,我们要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使命、新任务,聚焦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阶段、新方向,围绕学生发展的新特点,创新性开展个体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帮助我校大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明晰人生发展目标,促进高质量就业。



最后,朱涛向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赠送了职业生涯咨询工具包及相关学习资料。

本次仪式标志着我校各二级学院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正式启用,有助于有效解决学生学习动力不足、职业迷茫、就业困惑等问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学生处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