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纪委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25

为推进我院纪委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更好发挥纪委作用,近期,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纪委开展了纪检工作会议、专题讲座、实地学习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21日中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纪委在38栋305会议室召开了纪检委员工作会议,院纪委书记李秀娟、纪委委员张蕴,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李秀娟书记介绍了纪委的工作职责,要求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明确自身职责。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合肥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合肥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要求大家认真领悟文件精神,在教师职称评定、重大项目申报、重点资产审查、各类评奖评优方面严格把关,行使好监督检查职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化我院党的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1年12月28日下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纪委组织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观了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



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负责人和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使大家认识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旁观者。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个展厅,全方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纪律建设史以及安徽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丰硕成果。



2022年1月11日中午,校纪委副书记宋海峰同志来到先进制造工程学院38栋305会议室,为院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与纪检委员做了一场生动的纪检工做培训会。院党委书记杜娟,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秀娟,纪委委员张蕴,各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他就纪检监察工作主要内容做了阐述,指出新时代的纪检工作由原来的监督、执纪、问责扩展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六个方面。校纪委的工作职责共有十条,宋书记就每一条结合工作实际做了讲述,并指出校纪委的主要职责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最后,宋书记强调了二级单位纪委的主要职责,指出重点应放在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方面。

通过一系列理论学习和实践参观活动,我院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更加明确了纪委的职责和自身的定位,为今后我院纪委工作有序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