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1051

为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学事宜,统筹年后学生工作安排,学校于2月17日上午在行政楼第八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主持。



会上,校党政办主任汪文忠传达了近期各级各类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强调在开学工作中应严格贯彻防疫要求,系统摸排师生返校资质,严禁违规返校。公管处处长徐劲松介绍了当前核酸检测工作的分类和具体要求,强调全体师生应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制度,积极主动配合检测,杜绝侥幸心理。

教务处处长王晓峰介绍了为暂缓返校学生提供远程学习的途径;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持续严肃考试纪律,把好补考关;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既定方案实施转专业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切身利益。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交流了研究生返校报到和后续课程的相关安排。

保卫处处长李泽远介绍了为开学所做的安保工作,要求各部门继续做好临时工作人员登记报备;强调开学后应持续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防电诈警示教育,在上年度较好的成绩基础上持续进步;介绍了学校上年度征兵工作成绩,提出要持续贯彻“入伍即就业、入伍即光荣”的理念,继续做强征兵工作。

后勤集团总经理叶道全介绍了为开学所做的各项服务保障,希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为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团委副书记李妍妍介绍了团委近期挑战杯等工作安排,希望各二级学院党委领导分团委认真筹备建团100周年的重大活动。

学生处副处长许刚解读了春季学生返校方案,强调要严把资质审核关口,精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前期台账积累,认真审批学生返校申请;要带着温暖做好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学生各类问题。在学生返校后要加强教室、宿舍走访交流,组织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座谈会,关注学生健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传达了近期上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上年度学校就业工作成效,指出本年度就业压力持续增加,要在近期做好考研、已就业未签约、持续观望等学生的分类指导工作和就业渠道拓展,有效应对就业新形势;要密切关注返校前后这一重要时期,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刘建中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安全工作始终是各项工作的基石,上年度学校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杜绝懈怠心态,持续依规严格管控。他强调,要以本次工作例会为契机,强作风、抓落实,明确新要求、锚定新目标、落实新举措、取得新成效。他要求,新的一年要开好学、抓好头,落实书记抓全面的要求,严肃师生返校工作要求,杜绝风险、存疑师生返校;要谋好事、抓全年,持续深化学生工作体系建设,把握各项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控点,践行精准、精细、精密的工作理念;要带好人、抓关键,深入分析当前学工队伍建设与学校发展需要间的矛盾,持续做好学工队伍特别是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收好关、抓结果,落实结果导向,以可衡量、可评价、可检验的优秀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