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气蓬勃新学期 合肥学院迎来2022年春季开学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263

万物复苏迎春来,静待花开盼生归。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科学精准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开学”的要求,结合合肥学院实际情况,校学2月19日、220日分批错时有序报到



报到首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们在报到点与返校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寒假生活安排、返校旅程情况、新年学业规划与实习就业准备,同时叮嘱大家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做好个人防护,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为保证平稳顺利开学,此前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综合考虑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政策要求和本地本校实际,制定了春季学生返校方案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强化疫情防控部署、指导和督促检查多方面完善服务保障工作,为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2月16日起,我为返校师生全面提供了免费核酸检测。“请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出示安康码,先登记后检测……”二期体育馆内,登记员对学生递交的安康码进行扫码核验,医务人员依次采集咽拭子。学子们核酸检测区依次排队、扫码、登记、检测,秩序井然。在教师、学生和医护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全校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严格做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图书馆、教室、食堂体育馆为学生返校做了周密准备,全面清洁消杀维护基础设施19日中午学生食堂准时开伙,焕然一新的菜单栏、精心准备的饭菜、“有序排队,间隔一米”的地面标识、“一粒米,禾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宣传海报……让大家耳目一新。在香怡、桂苑、兰苑宿舍楼里,宿管阿姨们热情迎接返校学生进入宿舍,一声声悉心问候一个个崭新标识处处欢迎着合院学子们“回家”。



壬寅虎年,蓬勃之春19级英语专业学生孙奥说道:“愿我们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在新的学期如虎添翼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晓涵 高宗存 张阿坤 马倩薇 荣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