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274

2022年3月22日上午,设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学院党委书记宣跃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议上宣跃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节。宣跃文指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要把深入学习《纲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将法治中国建设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宣跃文要求大家:一要通过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二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与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院在发展规划、依法决策、内部治理和民主参与、监督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做好宣传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依托学院设计学科专业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师生中入耳入脑入心,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有效维护师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符合法治精神的校园文化。

docimages_0   

(设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