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314

3月31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校长卢平出席会议,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中主持。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传达布置了2022年党建、组织工作要点等相关工作,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朱涛就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情况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上,刘建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无小事的政治意识,及时掌握上级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对标对表目标任务,了解情况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王其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把做好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在党建工作中融入意识形态工作,助推意识形态工作,而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能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阵地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做在平常,抓在经常。

王其东强调,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关乎立德树人工作的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会上,贾峰还汇报了《合肥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相关工作内容,并做出安排部署,同时就“三全育人”总结验收工作做了相关布置。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张杰 刘一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