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中德建交50周年暨建院5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新春音乐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894

德国时间2022年3月18日晚,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春季音乐会在当地圣雅各布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作为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为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暨建院5周年”而举办的首场线下活动,该音乐会有幸邀请到了著名旅德华人钢琴家张海鸥先生和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女士联袂登台,受到了当地民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当地《波罗的海日报》以《贝多芬遇见中国旋律》为题,主版刊发了对此次高水平音乐会的展望报道。活动当晚,许多观众提前到达会场,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同时展出的“中德建交50周年图片回顾展”。



本次线下音乐会在严格遵守本地防疫政策德前提下,最大化地为本地民众和中德友好机构代表提供了交流互鉴的机会。两位音乐家共同演奏了贝多芬的《春天奏鸣曲》和中国名曲《梁祝》,张海鸥先生独奏了贝多芬的《黎明奏鸣曲》和中国名曲《浏阳河》。两位世界级优秀音乐家的完美演绎为与会听众奉献了一场中西合璧的听觉盛宴,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施特拉尔松德市议员及当地政府文化部门代表在会后接受了新华社和中新社等多家媒体的采访。他们不仅高度评价了本次音乐会的艺术成就,也再次肯定了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为当地文化多元化发展作出的卓越努力。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府文化、世遗与媒体局局长斯特菲·贝伦特(Steffi Behrendt)表示,“今天的音乐会令人陶醉。文化领域的合作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互相理解。孔子学院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就是很好的例子。”

施特拉尔松德市作为历史上著名的汉萨同盟商贸城市,与中国有着悠久的交往史和长期对华友好的交往传统,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曾于2016年亲自为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揭牌。在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作为合肥学院与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今年还将举办更多文化活动,继续为两国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处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