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47

4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9楼东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副校长卢平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保密工作文件精神。

王其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其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发展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高度,就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普惠金融、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国有企业技术创新等领域工作作出部署,对以改革工作新气象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学校推进“十四五”发展改革目标任务落实、把握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举措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其东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聚焦加强学校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大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培育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培养造就更多满足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要聚焦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重大要求,推动学校科研项目瞄准地方战略需求和创新生态建设等重大部署,着力在集聚创新要素、深化创新协同、促进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

针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王其东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意见》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六个着眼”提出具体意见,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全面系统、长期深入地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其东强调,过去一年来,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学科建设、内部治理、人才队伍、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提升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深走实。

会议最后,王其东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注重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的思想引导,及时了解掌握上级部署,汇聚合力,增强执行力,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文浩 张杰 王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