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905

为做好疫情防控全员应急核酸检测,4月13日上午,校党政办、公管处、学生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应急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培训,邀请临湖社区始信居委会疫情防控专员周玥为信息登记员介绍信息登记系统操作要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使用方法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培训会由公管处处长徐劲松主持。



会上,徐劲松作培训动员,他指出,当前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必须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不打无准备之仗。为应对全员应急核酸检测,开展应急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培训是必须之举,每位信息登记员必须明确岗位职责、熟练系统操作要点、掌握防护要求、准备必要物资,做到随时应战,战之能胜。



培训过程中,周玥详细讲解系统的登录、搜索“采集点”、扫码条形码、添加检测人员信息等技术操作要领,讲解并演示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使用操作方法,具体介绍了属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等。现场氛围融洽,参训人员认真投入,做到了应知应会。会议最后,公管处给每位信息登记员分发充电宝、N95口罩、隔离衣、一次性面罩等工作物资。

据了解,本次参训信息登记员为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校党政办、学生处、人事处、公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教职员工。通过培训,全体信息登记员掌握了信息登记操作流程和抗原检测试剂使用方法,为应对学校全员应急核酸检测打好了坚实基础。

(公管处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