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合肥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54

为进一步做好突发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提高合肥全市对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疫情防控队伍,4月17日,合肥市开展了代号为“雨前行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日上午,我校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布置会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强调了此次演练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应急演练旨在防范和应对疫情突发状况,不断提高我校疫情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实现日常状态向应急状态的迅速转换,及时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演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规范演练工作,确保演练过程安全、高效。



在属地社区指导下,我校设立10个核酸检测应急采样点。演练开始前,公管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对各采样点进行现场布置和秩序维护筹备口罩、帐篷、测温仪、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设立警戒线,完成全面消杀。



13点演练正式启动。参加演练的学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测量体温持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信息有序进入核酸采样检测区进行咽拭子采样随即迅速从规定出口离开。样本按照规范被逐一收集储存,现场产生的医疗垃圾按照要求被及时处理。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采样入口到出口的通道进行消杀,并回收现场设备。期间,演练专项工作组成员巡查指导校园各采样点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处置核酸检测工作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刘建中表示,当前疫情频发,形势异常严峻,必须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守护校园安全。本次实战演练对我校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下一步要不断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优化各项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直面挑战随时应战战则必胜。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晨绚 潘艳 高宗存 孟雅婷 刘一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