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送有“摆渡” 防疫有温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704

合院摆渡人“疫”路相伴

疫情未散,防护不断。为连接两个校区,保障校园封闭管理下师生的正常活动需求,4月10日起,我校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开通了学生专列的区间车(早7:30-9:00,中午11:00-13:30,晚17:00-19:30,双休日正常发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为全校师生员工们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匠心摆渡,有他们保驾护航。据专线司机胡师傅介绍,每天往返一区和二区校园的摆渡车约30班次,双休日更是多达50班次。交通服务中心全体驾驶员不辞辛劳,牺牲休息时间,采用轮班制,极大地保障了摆渡车的正常运行。摆渡车从开通以来,从未出现过不能按时发车的情况。“人停车不能停,有时候为满足第二天的用车需求,经常会有驾驶员主动请示待命,以应对临时用车的突发情况。”胡师傅说道。

真情护送,有他们一路相伴。“师傅,你吃饭了吗?”“我自己带了饭,已经在车上吃好,这样既省时间,又不耽误你们。” 像这样暖心的对话时常在摆渡车上发生。而提到摆渡车,同学们似乎都有着说不完的话。19级中德物流专业的黄典诚这样说:“摆渡车的开设有效解决了封校后两校区同学们的往来问题,让已然无法见面的同学们又重新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转变。”言谈之中,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这不仅是对摆渡车的肯定,更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



静待“疫”散,共赴春光。当校园变身战“疫”现场,有一种力量叫做“摆渡人”。这群最可爱的人,以车为马,用实际行动为合院学子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用心用情担负起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在校园里开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徐玲 张卓苗 杨晓涵 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