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王希萌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1004

      12月16日下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王希萌教授应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坛邀请来校为我校师生开展了题为“谈当代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专题讲座。当天下午,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B厅座无虚席,团委副书记朱涛老师主持讲座,他代表全体参会师生对王希萌教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王希萌教授首先从自身实际出发,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阐释了学业、就业与创业的相关性,强调了“信誉”和“人脉”在就业与创业中的重要性。随后他以乔布斯、比尔盖茨、林书豪等人的经历为例,指出美国高校更加注重学生兴趣和创造力的培养,倡导学生之间的交流,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讲座后半场,他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高度评价了我校学子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所提问题的深刻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让自己受益匪浅,将有利于今后的学习成长。
        最后团委朱涛副书记总结说,作为现代大学生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今后必能实现每个人的人生价值。至此,讲座圆满结束。(团委 学工部 科技处 学生会 杨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