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专题研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461

为深入落实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于4月8日、4月20日分别召开学工系统专题会议,研讨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朱涛,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研究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校主要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介绍了近期优化校园封闭管理的各项措施,通报了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学生的处分情况、学生社区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疫情防控工作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极端紧迫性,进一步扎实做好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懈怠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要规范疫情防控相关数据报送工作,领导靠前指挥、责任到人,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要统筹协调好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做到责任明确、流程清晰;要常态化开展晚查寝工作,动态掌握在校学生底数,落实一日一查寝的基本要求,消除学生擅自离返校隐患;要持续规范外出请销假制度,确保原因真实、流程完备、责任清晰;要依规依纪处置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学生,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加强舆情关注与引导,杜绝疫情防控问题向意识形态领域扩散;要加强外宿学生管理,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持续关注关怀外宿学生学习生活;要常态化推进防电信诈骗教育,避免封校期间的生活限制叠加电信诈骗的经济损失引发心理不适;要引导教育学生减少快递使用量,以积极主动的作为共克时艰;要掌握学生发热后的处置流程,及时上报处置情况,严禁流程不清、责任不明现象;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充分发挥心理工作站和朋辈帮扶功能;要充分下沉一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中发现问题、解决困难,切实做好就业等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