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合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倡议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015

全体学生党员:

近日,新冠疫情再次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自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在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勇敢的冲在抗疫一线,全力保障校园稳定与师生健康。在这场与时间较量,与病毒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需要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更需要党员同志的担当奉献。现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服从防控大局

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清当前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顾大局。要坚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下,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广大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主动将防疫融入生活,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二、强化示范引领,彰显党员本色

全体学生党员要争做表率、敢为先锋,带头遵守校园封闭管理各项规定、带头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带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志愿服务,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要带头维护线上教学、学习和生活的良好秩序,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全体学生党员要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青年担当。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协助学校解读政策措施,充分了解身边同学的所想、所思、所求,协助解决同学难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战场。

四、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宣传引导

全体学生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广大同学中主动做好舆论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宣传防疫科学知识和抗疫先进事迹。要坚决抵制谣言,做到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清朗校园环境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我们坚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勠力同心,这场战“疫”必将迎来胜利,我们定会在草长莺飞里再相逢、在阳光普照下再出发。


党委组织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