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880

4月22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同时结合组织部门开展“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要求,听取学生党支部书记对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宇建,副部长余勇,学工部、团委和组织科负责人以及14个系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勇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就学生党员发展、转正、教育管理等方面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从发言的情况来看,学生党支部和各系党总支在学生党员的发展、转正各个环节过程中能够按照上级和校党委的要求,程序是规范的,把关是严格的,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逐年提高。在学生党员管理教育方面,学生党支部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示范岗、党团组织结对共建等平台,学生党员在系部和班级管理、校园文明建设、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加强预备期党员教育、搭建更多的党员教育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勇结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4号)、《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办发(2014)33号)两个文件精神,和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实际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张宇建作总结讲话。张宇建要求,一要创新管理教育模式,大胆选拨任用优秀学生党员,分担党支部工作,让学生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中锻炼和提升能力;二要利用好网络等新媒体,提高组织工作效率;三要加强活动平台多样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要把握好锻炼机会,辅导员岗位是多方位的锻炼,担任支部书记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关于对组织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整理后加以改进。

此次会议,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方针,切实提高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计划性,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组织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张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