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冲刺月”系列报道之五 ——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39

5月9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会。院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院长卢平出席会议,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就业联络员、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春梅主持。



会议伊始,卢平宣读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文件。与会校领导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旅游与会展学院党委书记宣文、设计学院辅导员李旻作为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宣文分享了旅游与会展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的先进做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全院教师全员参与,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李旻结合实际就业工作心得开展交流,提出做好就业工作要把握难点,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双困生工作;要突出重点,引导学生服务基层、奉献社会;要做出亮点,用法律知识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刘建中总结了2021年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和就业工作重要举措,对2022年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就业工作中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高站位就业保障,推行“领导主抓、部门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多管齐下、多维联动,推动就业工作稳步进行。他指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到“就业服务全覆盖、就业宣传全覆盖、就业指导全覆盖”,以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的工作方式开展并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工作。

会上,王其东、吴春梅分别与学校11个二级学院的院长、院党委书记签订了2022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状。



吴春梅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工作推进和调度,推动各项就业工作见实效。

王其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工作者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访企拓岗,提高就业质量;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就业帮扶;强化协同调度,确保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作用,千方百计确保学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 学生记者 王文浩 孟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