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合肥市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496

受合肥市教育局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于5月18日至20日义务承担合肥市2022年上半年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本次共有2700多名考生到现场进行教师资格材料审核及认定。由于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继续教育学院与合肥市教育局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多措并举,确保了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了2022年上半年合肥市高中阶段教师资格认定确认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全程做好相关人员健康监测、防疫物资保障、确认点环境消杀、疫情防控宣传、资格认定安全等工作,并减少人员规模聚集、降低现场人员密度,切实保障广大申请人及受理确认相关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认现场,工作人员严格审核考生“两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配备充足的免洗手消毒液、酒精喷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对现场人员的口罩佩戴、安全距离等进行现场督导,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资格认定,不因资格认定引发疫情传播”。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优化工作流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预约、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了避免人员过于密集,根据网上报名情况,提前预约现场确认时间。同时优化现场确认流程,设置当日接待申请人员人数,延长办理时间,确保申请人即来即办,受理确认结束后,由专人引导尽快疏散,减少人员聚集。

在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期间,合肥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祖波涛、教师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石宣艳及王仕友等同志来到确认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对此次现场确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多年来义务承办合肥市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