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成功举办《排爆机器人的结构与应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1093

     5月20日下午3:50,由电子系举办的《排爆机器人的结构与应用》学术报告会在36—3JT阶梯举行。报告会由安徽农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孟浩教授担任主讲,报名参加报告会的电子系学子聆听了报告会。

   孟浩教授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了排爆机器人的研究方向以及实验过程。孟教授表示一般排爆机器人主要有排除爆炸和监视犯罪的功能。随后,通过一些排 爆机器人的照片和对其各个部件进行分析,孟教授向我们讲解了排爆机器人的结构设计和强大功能。排爆机器人一般需要可移动底盘和上半部分机械臂从而完成一些 操作,实现强大功能。紧接着,孟教授介绍了排爆机器人在当今各国不同领域的应用。在我国,排爆机器人还在积极的开发和研究当中,需要更多电子专业的人才投 身其中。

  孟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大家对排爆机器人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报告会激发了同学们对排爆机器人知识的浓厚兴趣,对他们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电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