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6-28浏览次数:5171

那年金秋我们憧憬着初遇,今年盛夏我们不舍这离别。6月28日上午,我校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A馆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与导师、家长、亲友汇聚一堂,受拨穗正冠礼,共同见证人生这一重要时刻。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张文兵、党委副书记丁明、纪委书记洪家友、副校长刘建中、校督导员郑永红等领导出席毕业典礼,丁明担任典礼主持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2015届本、专科毕业生、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再见图书馆”“最美校景”“我们的毕业照”……典礼开始前,伴随着《青春纪念册》等歌曲欢快的旋律,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视频,毕业生们自信的笑容,青春的脸庞,都在一一讲述着这四年来难忘的母校生活和美好的青春回忆。熟悉的场景、优美的旋律引起了毕业生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校学生合唱团的一首小合唱《送别》,吟唱出毕业生们对母校满腔的留恋,寄托着他们心中对四年时光的回忆。“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校友潘峰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更是激起了学子对母校的不舍与爱恋。

点击查看原图

  

“包公故里,南艳湖边,春风化雨,桃李成行。我们在大操场,在开学典礼上第一次相见……”校党委书记蔡敬民的亲切致辞带领着2015届毕业生们开启了四年的记忆。蔡书记亲切地将自己称为学生们的师长,他希望大家将“青春”“梦想”这两个关键词下载并储存进“母校记忆”的永久文件夹中,开始一场更为漫长的人生跋涉。他联系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梦的阐释,进一步剖析青春的内涵,深情地告诫学子们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因为梦想与国家民族的兴衰紧密相连,所以任重而道远。同时,他殷切地希望学子们要有自信去为未来打拼,让父母、母校为之自豪,不必妄自菲薄,亦无需另羡他人,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他以师长的身份告诉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天空,有七色彩虹,也有暴风骤雨;未来的道路,可以说是鲜花似锦,也可能是荆棘丛生。但,请记住无论何时何地,在你们的身后,都有母校殷切的期待!你们的每一份成就,都将增添合肥学院的荣耀。”最后,蔡书记祝福全体毕业生们在离开母校的日子里青春无悔,梦想成真。

临别在即,校长张文兵寄语毕业生,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5届学子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教导的老师、支持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感谢!张校长指出,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在意志品质、人际沟通、实践能力等等方面也化蛹为蝶,实现了新的突破,每一位学生都有值得母校娓娓道来如数家珍的精彩。在同学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时候,张校长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殷切期待。他期待学子们始终保持奋斗的勇气,树立高远的志向,不断努力跳跃并尝试触摸自己的梦想,微笑面对困难和挑战,不怕失败,愈挫愈勇;期待学子们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在充满诱惑与机会的世界中,沉得住气,修志、修心、修身,成功时不要得意忘形,失败时不要轻言放弃;期待学子们始终保持感恩的情怀,牢记含辛茹苦的父母,诲人不倦的师长,朝夕相处的同学,拥有人文关怀。最后,张校长深情地说:“毕业典礼意味着新的征程即将开始,马上出发,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藏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  

第十届十佳榜样学子、毕业生代表张莎满怀深情地发表毕业感言。四年的温暖回忆铭刻在每一位毕业生的心中,她代表全体毕业生真切地向老师们、全体行政及后勤工作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与感谢。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她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体会到了酸甜苦辣,留下了欢笑,得到了成长,而这些收获的宝贵财富无疑使她更有自信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得更高、更快、更远。未来,她将继续牢记“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在挑战中成长,在成功中感恩。

出席毕业典礼的优秀校友们为2015届优秀毕业生、第十届十佳榜样学子代表、西部计划毕业生代表颁奖和颁发毕业纪念品。求知于此,成长于斯,草木生长,情哉难忘,毕业典礼在《友谊地久天长》的合唱中缓缓落幕。四年大学时光,是最张扬的青春,是最绚丽的舞台,是最难忘的回忆,思念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祝2015届毕业生奋斗向前,开启人生新篇章。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张文兵等校领导与2015届毕业生们握手惜别  

点击查看原图

看,杰出校友代表为我颁发纪念品  

点击查看原图

和家人一起分享毕业的喜悦  

点击查看原图

今天,我毕业了!  

点击查看原图

与老师一起玩自拍,青春不说再见  

点击查看原图

看,父母眼中的你们笑得如此自信

点击查看原图

将青春凝固在方寸间,惊艳了时光,温暖了岁月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孔婷 徐月 姚建立/文  王迅、学生记者王浩杰、姚美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