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无悔青春 ——我校各二级学院开展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786

人民军队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在战火和鲜血交织的年代,他们浴血奋战,为民族解放而奋斗;在和平与发展的当下,他们是保障人民幸福生活最坚实的城墙。在崭新的历史时期,党和国家大力推动经济、政治、文化迅速发展,同时提出了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造就一支新时代下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的宏伟目标。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高校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对我国早日建成现代化国防体系和人民军队意义非凡。

为帮助我校毕业生更好理解和掌握最新参军入伍政策信息,坚定参军入伍理想信念,6月6日至8日,学校武装部联合就业指导中心逐一走访各个二级学院,面向在校未就业的毕业生举行了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座谈会。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郑国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征兵的基本条件、征兵时间安排等入伍需知信息,随后介绍了2022年最新的合肥市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她提到,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大学毕业生积极参军,在军队中锻炼和成长,也推出了针对大学生参军的众多优待政策,参军入伍对于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意义非凡。

人武部副部长田野结合个人经历,就新时代入伍的重大意义、进入部队后在经济和学业方面的优惠条件、从属地高校报名和从户籍地报名的区别、毕业生入伍与在校生入伍的区别、参军入伍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工作等几个方面为在场同学作了详细介绍,并真诚欢迎我院广大学子坚定报效祖国信念,投身军队熔炉。

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合肥学院武装部积极落实国家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工作指示,并联合就业指导中心深入各二级学院举办了本次征兵工作动员座谈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掌握政策,动员更多学子踊跃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人武部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