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合肥市政协主席、合肥市慈善协会会长周富如来校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7-28浏览次数:2349

7月24日,原合肥市政协主席、合肥市慈善协会会长周富如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家友在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合肥学院与市慈善协会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

会上,洪家友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我校以“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为办学定位,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理念和实践经验,结合本国国情,积极探索合作育人、开放育人,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应用型人才。2014年学校的《突破学科定势打造模块化课程重构能力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我校下一步将完善研究生教育和留学生教育,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质量,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出智出力。

周富如肯定了我校的发展业绩他指出,近年来,合肥学院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希望学院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办好有特色、高水平、人民满意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他表示,慈善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与学院精诚合作,共同促进合肥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根据会议意见,7月27日下午我校选派了10位同学前往合肥市慈善协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了《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1号文件精神,深入了解了当前慈善活动的意义与任务。

据悉,合肥市慈善协会成立于2003年8月,由关心、支持合肥市慈善事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各界人士自愿组成,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而成立的对海内外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捐赠资金进行管理的民间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