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二级学院第一次团代会和第二次学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530

为进一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大局,全面总结二级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持续推进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规范建设和改革创新,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有关规定和学院实际情况,经过认真准备,5月至6月,我校11个学院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共青团组织体制的根本体现,是团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组成方面。大会得到了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校团委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对团代会和学代会的召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团委召开专门会议,带领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规范大会流程,指导大会筹备。



大会召开前,二级学院团委分别向二级学院党委、校团委提交了第一届团代会的召开请示和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同步,二级学院学生会向校学生会提交了学代会的相关请示。



团代会上,二级学院团委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全面总结了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客观分析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现状及不足之处,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通过民主票选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产生了二级学院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学代会上,二级学院学生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工作成绩,查摆了工作问题,研究了学生代表提案,选举产生了二级学院学生会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议期间,各学院通过官方QQ账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大会开展情况,从预备会议到正式会议,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关注、广泛参与、自主发声。

团代会、学代会是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共青团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凝聚力,拓宽民主渠道的重要途径。我校各二级学院全面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是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工作、检验基层团组织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各级团组织将以此为契机,站在新起点上,立足本职,凝心聚力,引导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