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与国轩高科举行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288

6月16日上午,合肥学院与国轩高科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国轩高科包河总部举行。国轩高科副总裁王永海、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周祖宁、国轩学堂执行校长陈雨、国轩学堂执行副校长吴林、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经理张守洪、国轩学堂培训经理张东,我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朱涛,科研处处长、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汪潘义,教务处副处长王仁宝,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方宗保,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勇、院长侯继红、德语系主任江红、德语系教师朱俊俏、蔡欣怡以及德语系2018级4位实习生等参加仪式。



座谈会上,王永海表示,国轩高科与合肥学院共同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以平台化、项目化方式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培养真正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强技能人才。作为安徽本土企业,国轩高科愿意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为本地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朱涛对我校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合肥学院紧密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不断推动大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工作,建立和完善稳定的校外实习教学基地,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共同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

实习生代表、德语专业大四学生刘金玉介绍了实习情况及心得体会,在近半年的实习过程中,他将课堂所学德语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高质量完成了实习工作,在获得较大成就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企业文化,学习了很多职场技能,为今后真正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及未来相关专业深度合作展开交流。双方均表示,将通过建立实习基地完善联合培养机制,共同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我校对德合作成果丰硕,国轩高科也在不断扩大对德业务及其他国际业务,校企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将以此次德语学生的实习项目为契机,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共同为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