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新媒体集团共建研究生工作站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777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研究生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接轨,6月22日上午,我校与安徽新媒体集团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举办。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章理中,党委副书记周林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海龙等集团领导,院长吴春梅、院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仪式,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峰,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增武,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杨庆国、殷明明等参加仪式,仪式由丁增武主持。



吴春梅对章理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创办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我校“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讲话中,吴春梅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对集团支持我校人才队伍建设表示感谢,她期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宽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我校高层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助力双方实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共赢。



章理中详细介绍了集团党建工作、新闻宣传、经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合肥学院在师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就。他表示,安徽新媒体集团和合肥学院优势互补,并且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工作站建设、资源共享、实习实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媒共建,并欢迎合肥学院师生参与集团各类活动。



刘建中与周林立签署研究生工作站框架协议,吴春梅与章理中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等相关事宜进行详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国际交流、对外宣传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与研究。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我校中德教育合作成果展。



此次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将有助于校企双方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为促进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综合办学能力奠定良好基础,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项目研发、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探索新媒体环境下“媒体+高校”携手发展的新模式。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文浩 杨雯 王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