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622

7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其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义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副院长卢平作重点交流发言。

王其东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六条在斗争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王其东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从自身做起,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王其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扎实推进科技创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是中国发展的迫切要求和必由之路。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全面融入谋发展,以主动服务求作为,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认真谋划下半年科研工作,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实施动态清零政策是党中央从党的性质宗旨出发、从我国国情出发确定的重要策略,也是巩固我们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认识到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他还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坚持从“国之大者”和“两个大局”高度出发,全面了解“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举世公认的成功,深刻认识“一国两制”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主权安全,全面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卢平围绕学校科研工作作重点发言,他从营造学术氛围、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梳理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学校科技创新水平;二是要加强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培育、组织、申报和争取,对接需求、主动作为,完善科研项目申报全过程的管理和服务;三是着力培育重大科技成果,加强产出高水平基础研究以及对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和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四是要强化青年创新团队、学科交叉团队与重大创新团队等科研队伍的培育,支持打造重大科技领域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促进学校高水平科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五是继续推进校地校企协同创新,联合共建研究中心并承担重大产业技术攻关项目,争取多方资源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校地校企协同发展新局面。

王其东补充指出,科研在教师教学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学校要充分保证教学质量,而要保证教学质量就必须依靠科研,科研能体现课程改革的要求,还能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让教师成长为适应时代要求的新型人才。希望广大教师巩固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研能力。

会议最后,王其东还对今年暑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要求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今年暑期的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好暑期和下学期工作衔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