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1881

9月28日,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于二区体育场正式开幕。中国人民陆军军官学院大校姚立权、我校领导蔡敬民、张文兵、丁明、洪家友、陈秀、刘建中及各院系领导出席本次汇演。

 

  

本次军训汇报成果表演共八个项目,分别是单兵队列表演、军体拳、叠被子、女子防身术、男子搏击操、防化战术演练、八段锦表演、捕俘拳。“抱腹准备、跨列、立正、敬礼……”在教官声声有力的号令下,新生军训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以单兵队列的形式为本次军训汇报表演拉开了序幕。其间,新生们大喊校训“厚德、博学、善思、致用”,铿锵的声音赢得了张文兵的连连夸赞。随后的叠被子方阵,新生们动作娴熟、整齐划一,棱角分明的被子成为操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军队的严谨之风展现地淋漓尽致。在防化战术演练表演中,新生们扮演特种侦察小组成员,头戴防毒面具,呈三角队形,在广阔的操场上匍匐、翻滚、跳跃,更是将此次汇报表演推向了高潮。

  

 

  

“你走过的路终将告诉你什么才是属于你的大学生活”,开学典礼上,老生代表——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汪程以此鼓励新生积极踊跃地参加校园活动,开拓创新思维、提升综合能力。随后,新生代表——中国语言文学系董璇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目标和期望,并表示会不断地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教师代表旅游系刘力教授也给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找准位置、脚踏实地、学会学习,并承诺要做好学生们的教育和精神导师。

  

  

最后,张文兵对“厚德、博学、善思、致用”八字校训进行了深刻的解析,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才能取得事业的成功,赢得人们的尊重,获得自己心灵的充实。他还提到,学习能力是进入当今知识经济的一张通行证,它最重要的是不断蓄积内在愿意主动学习的持久动力。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大学生要避免个人被海量信息碎片化,做一个发现自我、认识自我、自我规划、自我发展的人尤为重要。最后,张文兵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积极投身于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更好地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开放意识。

经过16天的军训生活,新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期间他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集体意识、学会了组织纪律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以军人精神时刻鞭策自己,把军人精神发扬光大。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董欣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