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887

9月30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校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书画展由合肥之友书画院与合肥学院联合举办。合肥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书协副主席、合肥之友书画院院长董昭礼,合肥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合肥之友书画院副院长杨思松,合肥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合肥之友书画院秘书长程习龙,校党委副书记丁明,校纪委书记洪家友等出席开幕式。据悉,此次活动共收到200余件参赛作品,展出140余件,参展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展现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丁明致辞。他指出,本次展览得到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活动通过书画这种艺术形式,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董昭礼正式宣布此次“合肥之友书画院,合肥学院书画联展”开幕。随后在我校老师和同学的陪同下,各位领导饶有兴趣地欣赏了此次活动的参展作品,并参观我校翰墨轩书画协会活动室,对参展作品的作者予以表扬。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书画传承艺术,让我校师生融入高雅艺术的氛围中,弘扬国粹,铭记历史,增强民族自尊心,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师生创造交流的平台。

  

  

  

 (宣传部 工会 学生记者 张奇 王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