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690

8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9次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的通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全文,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



会上,王其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的通知,副院长卢平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全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释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文中着重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主题,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回答和解决中国问题、时代问题,成功走出了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康庄大道。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固本培元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引领中国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史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党的百年奋斗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的重大问题,涵盖了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本质要求、工作方针、任务重点、领导力量等,是这次会议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方针。

王其东在总结中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是一次政治动员、思想武装、理论指导,意义十分重大。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构建学校高水平党建思政工作体系结合起来,更好履行党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其东在总结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学好用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找准学校发展大局,认真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改革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