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新学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04

9月15日,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新学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设分会场,学生处、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钱桂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准确分析研判,找准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把学生资助工作放在推动共同富裕的高度来担当、放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来谋划、放在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高度来落实;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绣花”功夫,精细精准抓工作,力求细致极致、精益求精。

钱桂仑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抓好队伍建设;要不断提升资助精准化水平,做到对象精准、标准精准、发放精准;要强化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丰富宣传形式,深化宣传效果,凸显育人成效;要严格监督检查,做好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会上,亳州市教育局、金寨县教育局、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作了交流发言。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处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