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往心所向 2022级双元制大陆班招生宣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746

919日上午合肥学院2022级双元制大陆班招生宣讲会在我校顺利开展,作为合肥学院最早开展的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优质的中德教学资源和多阶段、多场景教学模式等双元制高等教育特色引起在场学生浓厚的兴趣。



首先,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招聘与雇主品牌经理李媛媛介绍了大陆集团及大陆马牌轮胎公司的组织架构、前沿技术、品牌定位,详细讲述了大陆马牌轮胎合肥工厂的概况、发展历程和市场规模。大陆班负责人张光从班级的基本概况班级办学特色大陆班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课程设置、学费标准等方面为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在答疑互动环节,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胡学友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怡讲解大陆班选拔流程,优秀毕业生代表畅谈在大陆班的成长故事,鼓励新生积极参与项目报名。

合肥学院“大陆班”项目自2016年开始招生,是由我校与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德国大陆集团合作共建的双元制高等教育专业,也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双元制高等教育专业。紧密贴合产业、专业、就业“三业一体”的融合发展理念结合国际化企业人才培养模型和企业实际需要,定制实践型培养方案,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国际化竞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培养,伴随企业真实工作场景,学生在拓展专业知识面的同时,强化了处理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可迁移能力,在未来职业发展中更具竞争力。



双元制大陆班对于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引起了教育领域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的广泛关注。2020年12月5日《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以“二次转型再出发,合肥学院探索国际双元制高等教育”为题,报道了双元制高等教育的“合肥模式”。2021年4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学校考察调研,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在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此外,双元制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还获批2020年国家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2021年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等荣誉。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