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未来: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考核汇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548

9月20日,合肥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考核汇报于二期体育场举行。院长吴春梅、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院长陈秀,武警安徽省总队机动支队领导、承训部队领导、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2022级新生和全体教官共同检阅了本次军训考核汇报,大会由刘建中主持。




陈秀宣读2022级新生军事训练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依次颁奖。刘建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4000余名参训同学在历时11天的军训期间,不惧炎热酷暑、坚持训练,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也懂得了军人血性、勇敢和担当。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以集体为荣、以班级为荣,迈出了大学生活第一步。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军训的优良传统,加强体育锻炼,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李卓翰同学发言。他表示,人生不仅需要壮志满怀,更需要扎实的学识、踏实的实践、刻苦的奋斗以及坚定的信念和长足的努力,他鼓励大家投身时代的洪流,以有限的青春创造无限的未来。研究生新生代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乔硕同学发言。他表示,宜将青春化凯歌,共创伟业正当时,希望同学们保持对学习生活的热情、执着与热爱,用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态度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本科老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郭兆薇同学发言。她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时光和大学时光,祝愿新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学有所成,在合肥学院度过一个无怨、无悔、无愧的大学时光。教师代表、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吴其林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勉励新生们立鸿鹄志、不负初心,做真学问、不负韶华,勇挑重任、不负时代,希望同学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勇担重任,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向同行。



吴春梅作题为《奋斗正青春 一起向未来》的重要讲话,她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合肥学院办学40多年来,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筚路蓝缕、不辍耕耘,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度逐年提高,被誉为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第一方阵的“排头兵”。当前,全校上下正朝着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奋勇前进,同学们不仅是重要的见证者更是主要的参与者,她向广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知道“为何学”。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教育报国”的合院精神,在大学里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找准人生方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明确奋斗目标,知道“学什么”。要做好职业规划,找到自身奋力奔跑的赛道,认真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拥有核心竞争力;要培养自主精神,知道“怎么学”。要牢记“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精神,在自主自律中保持热爱和执着,在属于自己的风口和赛道,跑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个人成长进步的加速度。生逢盛世自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更当奋斗其时,祝愿同学们在南艳湖畔度过一段精彩的大学时光,书写独一无二的合院故事。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朱思雨 荣亚楠 王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