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参加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420

9月19日,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自动驾驶车辆试乘体验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园区运营启动仪式在合肥举办。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参加论坛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我校与安徽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校企合作基地签约仪式,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胡学友代表学校签约。双方将依托森林公园C-V2X技术,瞄准行业前瞻动态,全面促进智能网联行业发展。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将采取教学见习、产学研一体、建立实训基地多种形式,缩短紧缺型新兴产业人才培养周期;通过健全“政府、企业、学校”三方联合机制,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助力合肥双智城市(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健康发展。

据悉,活动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现场展示了安徽省在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建设中最新成果,“安徽制造”的车路协同设备、自动驾驶车辆和低速无人车成为亮点,让嘉宾体验了“聪明的车”驶上“智慧的路”,同时与“协同的云”互联互通,感受到科技发展给人们带来的幸福感。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