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梦想 千名新生聚焦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735

9月19日上午,合肥学院举办大众学院招新宣讲会,近千名理工类专业新生齐聚绿茵操场聆听。产业、专业、就业“三业一体”的融合发展理念,多阶段、多场景教学模式等双元制高等教育特色吸引了数百学生进群咨询相关报名信息。



会上,大众学院院长王晓峰介绍了大众学院成立的背景、宗旨、组织架构、发展远景规划。大众中国公共事务与合资企业事务部高级总监叶文、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邵剑介绍了大众集团、大众中国、大众安徽的企业规模、产业基地、研发中心、企业文化等。大众学院“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培养方案特色和项目亮点。大众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宣跃文详细讲解了参选条件、选拔流程、报名方式,逐一解答了新生疑问。通过五名“试制工程师培养项目”的学生现身演讲和毕业生的视频反馈,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大众学院的了解。



据悉,合肥学院大众学院于2021年成立,由合肥市政府、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和合肥学院四方合作,致力打造国内领先、面向未来汽车技术和智能网联商业模式的汽车工程相关专业的产业学院,今年共有“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三个本科专业供学生选择。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