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合肥学院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3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0日,民盟合肥学院总支组织盟员赴巢湖蒋家河口伏击战遗址,现场接受革命教育,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刻体悟红色精神。



在巢湖市银屏镇三胜村,盟员们参观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在纪念馆的序厅,了解了蒋家河口伏击战的历史背景,随后依次参观“日寇侵华”“组建铁军”“东进初捷”“红色银屏”“战后纪念”等板块。盟员们追忆革命历史,详细地了解了新四军东进第一枪的战斗经过,以及这场战斗取得的胜利所带来的重要意义。



盟员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一边参观学习,纪念馆内翔实的文字资料、图片视频以及实物展品让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奋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与解放伟大胜利的艰辛和不易。



随后,盟员一行来到庐江县长冲村,实地考察了解该村安凹组的民宿产业定位和发展,并就当地的特色民宿云里安凹的特色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为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盟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转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牢记民盟的职责使命,围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合肥学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