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684

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



会上,王其东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篇;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白义香传达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纪平传达了《安徽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实施办法(试行)》;审计处处长吴守萍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在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其东在领学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重要文献,是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学校法治化水平提供了基本遵循。

院长吴春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刚刚结束的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重点发言,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思想体系,既是重大工作部署,又是重大战略思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她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做好学习研究和宣传宣讲工作,明确依法治校各项任务,确保依法治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王其东在总结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体现到全面依法治校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地转化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要结合当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核心、领导干部这个关键、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全校师生守法这个根本,不断促进学校依法依规办学,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文浩 冉雨欣 荣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