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厅长罗建国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160

10月9日,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来校调研指导,看望审计工作组人员,并与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省审计厅副厅长程家楷,二级巡视员方兴,我院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副院长卢平陪同。




罗建国一行实地参观了合肥学院中德教育合作成果展、巢湖研究院,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介绍,对学校教育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罗建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举措,深入推进育人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注重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深化同德国、韩国等国的国际交流合作,主动与大院大所开展合作,不断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审计组工作现场,罗建国详细了解了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向辛勤工作的一线审计人员表示慰问,向学校一直以来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他强调,审计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主动将审计工作融入到“科教兴皖、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来,以高质量的审计推动教育高质量的发展。要严格依法审计,恪守审计权力边界,要积极加强与所在单位部门的沟通交流,精准地发现问题,客观地描述成就,科学地提供意见建议。要突出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好审计的监督职能,注重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服务学校发展为目标,支持合肥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政办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