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以志愿之力赋能青年学生就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00

11月16日至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在志愿服务与促进就业“双向赋能”中展现青春风采。



大会期间,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交流会——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青年志愿者与参会企业面对面交流活动。5家合肥集成电路产业重点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和合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计算机专业、集成电路、供应链管理等专业志愿者齐聚一堂。主办方还特意为青年志愿者开展“职业指导”,重点对如何适应职场环境、如何做好角色转换、如何规划职业路径等问题进行解答,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合理确定就业期望值。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高规格综合性大会志愿服务,但这一次我和我的同学一样,都感觉特别有收获。”合肥学院2020级经济学专业的张昕雨说,“我们不仅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还在大会服务期间收到了参会企业发来的就业应聘岗位信息,可以线上投递简历,团市委老师还为我们精心安排了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机会。”“高校经常采取的招聘方式是线上线下招聘会,线上线下宣讲会以及人才推介会等等。本次活动是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高校学生到企业去参与相关的志愿工作,从而让志愿者了解企业,企业了解学生。”合肥学院就业办主任张应杰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学生的实习就业,是一种很新颖独特的推动毕业生就业的方式。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合肥市共青团、央广网、中国青年报等多个平台进行报道。合肥学院青志联将继续加强青年志愿者的选拔和培训,创新志愿服务与就业赋能联动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服务合肥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党委宣传部 团委 校青志联 王学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