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74

11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和在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春梅主持。



审计处处长吴守萍详细汇报了合肥学院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实施方案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分管院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对实施方案及审计问题整改责任清单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确定了本次审计整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各部门工作任务。



吴春梅强调,这次审计是对学校主要领导的审计,更是对全校整体工作、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一次“经济体检”。要不折不扣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不走过场,实现“1+1>2”的成效。吴春梅对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细化到问题的各个方面,对每一个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二是各部门作为整改责任主体,要做到画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专人专事,依法依规进行整改,分管院领导要加强领导,将整改抓在手上,定期调度,各部门要将本次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做到一周一汇报;四是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协调,纪委办和组织部要加强督导,凝心聚力、协同推进、全力以赴,共同做好本次审计整改的服务保障工作。



王其东强调,此次审计是对学校的一次阶段性考试,审计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取得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要客观地面对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直击病灶,解决问题。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责任清单中审计问题的分析研究,完善责任清单,制定本单位整改实施方案,形成牵头-协调-配合的整改机制,细化具体举措,上下联动,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在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中做到统一领导、协同作战、及时沟通、共同推进,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做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

(审计处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