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中向团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547

11月1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刘建中面向校院两级团干部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水平》的宣讲。



刘建中带领全体团干们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部分内容。他指出,团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一论述,要团结凝聚青年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刘建中强调,青年团干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让学习活动“鲜活”起来。团干部要反复读、深入学,以党的理论知识和报告精神为工作指引,结合实际工作找准定位,以思政课、实践活动等方式引发学生思考,通过组建课题组开展专题研讨,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团干部要立志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与引路人,心系青年所思所想,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青年学生要践实行远、知行并进,让学习活动“扎实”起来。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学生主体地位,选树优秀典型,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蓝图”。要抓好阵地建设,以活动为支撑,打造一批“有温度”“有深度”的专项行动和服务项目,营造积极奋发的校园文化氛围。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学建,严格落实学生会改革,抓实学生干部培养,让学校共青团工作迈向新台阶。

本次宣讲从实际工作出发,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具体路径。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