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寒假刻苦训练 积极备战俄罗斯国际艺术节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2-06浏览次数:707

自寒假以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利用寒假时间刻苦训练,勇于克服严寒天气、心理压力、专业素养、思乡之情等种种困难,积极投入俄罗斯第十五届2016青春之声国际艺术节的前期训练。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将于今年五月参加俄罗斯第十五届2016青春之声国际艺术节,为圆满完成此项工作任务,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筹备,此次工作由团委牵头负责,学生处副处长许刚担任指导教师,积极组织参加此次国际艺术节合唱团成员的训练工作,从专业素养、表演水平、心理素质等多方面对大学生合唱团参演成员进行针对性训练,制定了科学严格的专业训练计划。

目前,大学生合唱团第一阶段训练工作自元月16日开始持续至2月2日已经结束。期间,合唱团成员们在指导教师的引导下,克服了严寒降雪气候条件、心理上的压力和专业技能的限制、思乡之情等种种压力,进行了半封闭式的集中训练。这两周恰好赶上了最强寒潮,但丝毫没有减弱合唱团成员们的训练激情,排练室里大家每天都保证八小时以上的训练时间,有条不紊地按照指导老师制定的训练计划前行。

大家对此次参与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的机会十分珍惜、训练热情高涨、精神状态饱满。经过前期的多方协调,学院相关部门也克服了困难为合唱团成员提供了良好的食宿保障。合唱团第二期集中训练将于2月15日开始。期待通过寒假期间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此次国际艺术节上将完美展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功底。



(团委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