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举行首批基础教育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065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提升学校师范专业办学质量和服务基础教育能力,11月24日上午,合肥学院首批基础教育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举行,院长吴春梅出席仪式并讲话。副院长陈秀、卢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院长檀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宏、副院长刘红以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段惠敏主持。

此次受聘为我校的客座教授有: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李院德,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许晓天,合肥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封安保,合肥46中南校区校长薛明浩,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南区执行校长李岩,合肥市师范附小党委书记、校长冯璐,合肥市南门小学党委书记、校长费广海,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校长季媛媛,合肥市幸福路小学党支部书记黄晓静,合肥市庐阳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宏玉等在合肥市乃至全省、全国有杰出成就和重要影响的十位教学名师及基础教育专家。



聘任仪式上,卢平致欢迎辞,他对合肥市的中小学及研究机构的专家、校友齐聚合肥学院表示欢迎,强调我校聚焦高质量教师培养目标、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搭建师范生理论培养与实践教学能力相衔接的“立交桥”,构建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与学校协同培养师范生的教育机制,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



吴春梅向各单位对我校师范类专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十位首聘的客座教授表示祝贺。她指出,合肥学院的师范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师范教育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学校一直致力推进师范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师范教育与中小学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相衔接的体制机制,此次聘任基础教育客座教授是安徽省内高校的首创之举。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要适应现代基础教育的发展,需要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密切联系和良好衔接。要积极与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开展课题研究、成果申报、教师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

客座教授结合自身体会,围绕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有效衔接、教师的言传身教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人事处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