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东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11月24日,纪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党委书记王其东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作培训指导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白义香、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分别作专题指导。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罗会必主持。



王其东在宣讲中,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指出的九个“学懂弄通”为主线,结合学校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运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阐释。

王其东强调,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王其东在培训指导讲话中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做政治站位高、本领强的纪检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三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勇于担当的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贯通学校巡察和审计监督,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增强勤政廉洁意识,做师生满意的纪检干部。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培训会上,白义香和贾峰分别就加强党建监督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专题指导。外国语学院纪委书记吴孔宝、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纪委书记张爱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校纪委办纪检监察室主任徐成文结合纪检监察具体业务工作,对《中共合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作了解读。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纪委办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袁梦 王新宇)